欢迎来到此我的部落格!

我目前是一位化学师, 曾经报读幼儿学前教育。那是对幼儿,幼儿的成长过程好奇,多了解一些。 在上课的整个过程中,开始发现许多幼儿园的创办人并不是抱着热诚教育的态度办幼儿教育,而是为了赚取盈利,对此有感心酸。金钱第一,教育第二。 而这部落格就是为了让大家得到有关幼儿或幼儿教育的地方,让我们多些关心幼儿,让一份“爱”的教育能真正的传播出去。

2007年10月1日星期一

大家知道与了解‘胎内记忆’吗?

我又读到了黄丽容博士关于‘胎内记忆’的文章了,而这一次我读到博士要与大家分享一些权威池川明妇产科医生的着作‘和胎儿谈天!从出生前开始的育儿’里提及的几个关于‘胎儿记忆’相当有冲击性的实例。

实例1:关于胎儿的性别
一个任对谁都笑脸嘻嘻的女婴唯独不曾对爷爷微笑过。说来奇怪,爷爷在此女婴出生前被告知性别时说‘怎么是个女的!’

实例2:关于胎儿的懂事
一名4 岁的小男孩被问及怎么在母胎是很少动,他答道‘妈妈喊“痛”,我觉得妈妈很可怜,所以就不动了’。原来妈妈于怀他期间情绪欠佳,当有激烈胎动时曾对胎儿说过‘痛!别动!’

实例3:关于胎儿对周遭环境的认识(听觉)
‘听到小提琴音乐和英语’,一名二岁多的小女孩叙述她还在母体中的情形。原来妈妈怀她时每天练习英语会话,爸爸常弹夏威夷四弦琴。

实例4:关于胎儿对周遭环境的认识(视觉)
‘在(妈妈的)肚子里是看到树啦,建筑物啦,电灯啦!云是橘橙色的,道路也是
橘橙色的呵!’一名2 岁的小男孩如是说。原来妈妈于怀孕期间常在夕阳西下的黄昏时分在沿海的公园散步!

关于‘胎内记忆’的研究,池川医生的总结之一为:妈妈于怀孕期很期待孩子的出生并常和婴儿聊天的话,多数可获得孩子答‘很温暖’、‘很开心’等的正面回答。反之是‘好寂寞’、‘真想早点出世’等的负面回答。

‘胎内记忆’的存在或许听来有点匪夷所思!但相信它的存在肯定令父母更珍惜胎儿,更重视生产前和胎儿的交流吧!这不正是我们常常听闻的‘胎教’吗?

读了这些实例,有何感想?我个人就认为妈妈是那么伟大,除了要身体照顾很好之外,也要在怀孕期间有很好的IQ 和EQ,以让出世后的小孩拥有健康与开朗的性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