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此我的部落格!

我目前是一位化学师, 曾经报读幼儿学前教育。那是对幼儿,幼儿的成长过程好奇,多了解一些。 在上课的整个过程中,开始发现许多幼儿园的创办人并不是抱着热诚教育的态度办幼儿教育,而是为了赚取盈利,对此有感心酸。金钱第一,教育第二。 而这部落格就是为了让大家得到有关幼儿或幼儿教育的地方,让我们多些关心幼儿,让一份“爱”的教育能真正的传播出去。

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

--如何让幼儿开开心心的上幼儿园?--

身为家长的您们是否有想过当您们的幼儿要迈入三或四岁时, 您们将会把他们送到一个完全新的环境,接受新的教育,而身为幼儿也必须开始学习适应没有父母陪伴身边的新环境。


其实身为家长为幼儿安排与准备一切,都是出自一份内心的“爱”。父母总是希望自己能给孩子最好的,而在为孩子安排与准备的过程中,是否有考虑幼儿的感受与需要?其实我曾经有听许多身边的年轻妈妈说自己的幼儿只有那么三或四岁,又怎么会思考?所以身为母亲的就要为他们安排。

其实我认为每一个人,不管是成人或是幼儿,对新的环境,免不了都会心起担忧。也许有些幼儿会很兴奋;也许有些会很忧郁.....那么身为家长的又应该如何安抚情绪受影响的幼儿们?
我认为人只要拥有好情绪,好心情,就能放开胸怀接受与学习新知识。那么让幼儿开开心心的去幼儿园,才能提升他们对学习的敏感度。当他们拥有快乐的心情,他们将会比较容易适应和接受新的事物。

幼儿还没进幼儿园时,父母应该慢慢向幼儿灌输进幼儿园的原因,带幼儿参观幼儿园,介绍老师与园长给幼儿认识;父母也可以告诉幼儿将会有许多同年龄得新朋友。
总括来说,父母要与幼儿沟通,让幼儿有心理准备,也让幼儿开始期待新学年的到来,开开心心的上学去。

没有评论: